文法系召开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郑玲玲 时间:2010-01-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11月13日上午8:30,我系召开了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系主任段丰乐、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明志、系行政秘书郑玲玲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毕业班辅导员老师首先就所带毕业班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在考研、就业、考证等方面的需求和特点,提出了现阶段毕业生关注的问题和存在的疑惑。

段主任就毕业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成立文法系2010届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主任任组长,全体行政人员为组员,设2010届毕业生工作办公室。2、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形成“党政领导亲自抓、毕业班老师具体抓、其他工作人员参与抓”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格局,为学生的成才立业提供强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障。3、建立毕业生就业档案,完善毕业生各项信息,分阶段、分类别对毕业生进行分析,找准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4、毕业班辅导员必须熟练掌握各级各类就业政策,甄别就业信息,针对目前纷杂的招聘启事,指导学生做到有方向、有侧重的就业,不受虚假信息的欺骗,并做好毕业生档案人事代理工作,增加工作主动性,免去毕业生同学的后顾之忧。5、毕业生工作要分阶段进行,要明确各阶段的重点。各阶段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6、对低年级的同学要进行不同阶段的职业规划教育、就业计划指导等。7、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了解毕业生在就业中存在的问题,收集意见和建议,及时交流沟通。8、积极联系就业处,做好就业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并及时向同学们提供就业信息。

扎实做好毕业生工作关系到毕业生的切身利益,是落实创办人“三心”的具体举措。相信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我系必将迎来2010届毕业生工作的全面胜利。 (彭凯 供稿)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