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8月18日下午,文法学院组织全体教教师线上开展以“深入学习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川主持。

会上,刘晓川通报了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总要求,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文。刘晓川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师德师风底线,是一种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是党的根本宗旨的体现。全体教师要恪守职业道德弘扬职业精神,牢记使命,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晓川强调,各党支部、教研室要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树牢底线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段丰乐在总结中指出,会议对全体中青年以及行政代课老师作出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会议主题和精神,树立底线意识、规则意识、防范意识;二是学院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立德树人的首要位置,希望全体教师互相监督,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文法学院教育事业。

此次会议为学院全体教师敲响了警钟,文法学院将持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以案促改,自查互查,常态化做好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

(文/图 金东亮)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