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自然之水,品文学之韵――史鸿文教授来我院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19410日晚7:00点,文法学院在教学一号楼118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水”与中国传统文学艺术》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史鸿文教授,汉语言文学专业200余人参加。

史鸿文教授还是郑州大学哲学系兼职教授,并担任中国哲学与美学专业的研究生导师。他兼任河南省哲学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哲学、美学、水文化等。这次讲座,史教授从自然山水对艺术家灵感的启发、中国传统文学艺术中水的意象和水在中国传统文学艺术欣赏中的意义三个方面,向在座师生阐释了自然之水和文学艺术之间的关系。从文学创作到人生境界,史教授旁征博引,引人入胜。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过程中秩序井然,兴趣浓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扩展视野。

 

图文 张慧敏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