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韬光先生做“领略唐诗精神当代意义”的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3月28日下午两点半,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湖湘大讲堂、中原大讲堂主讲嘉宾程韬光教授莅临我校,在教学一号楼118为升达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本次讲座以“唐代精神的当代意义”为主题,将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风貌紧密对接。文法学院副院长郑心灵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管理学院百余名学生到场听讲。

程韬光先生是当代青年学者、作家、诗人、编剧。现任郑州市文联副主席,郑州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河南省文联委员,还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河南大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等高等院校特聘教授,著有《太白醉剑》、《长安居易》、《碧霄一刻刘禹锡》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文艺作品。在本次讲座中,程韬光先生运用《妖猫传》这一典型的影视作品,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唐盛世景象,并以此为“文运即国运”的话题润色。程韬光先生借助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带领同学们共同领会“四个坚持”,共同欣赏唐诗之美,共同感受唐诗精神,以心会诗。他说,希望他能够带领同学们领略唐诗的当代意义,还原每一个人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为每一个人找回对唐诗的激情、温情和诗情,重塑民族精神的辉煌。

文法学院副院长郑心灵教授在讲座结束时也寄语在座同学们,鼓励大家能够主动去追溯唐诗之美。他说,唐诗精神的当代意义还需当代青年学生去更好地诠释。

(供稿人:文法学院张柯)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