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讲“守初心,担使命,提高师德师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宫笑炎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5月18日上午,在教学1号楼117,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汪梁面向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以“守初心,担使命,提高师德师能”为主题的党课。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交流。

党课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之师;二是,培育师德师风,做有德之师;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做高能之师。

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人民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人民,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长抓不懈的工作,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全体教师党员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智力的开发者,理应成为学习型社会的表率。教学上创一流,把勤学善思、严谨治学作为自觉追求,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宽新视野,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培养高质量人才,成为真正的高能之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不仅有利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教师队伍素质,同时也增进了支部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的融合发展。教育引导教师明确责任和义务,把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教育教学和服务工作中切实践行。

(文/图 宫笑炎 审核/刘晓川)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