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学习会

作者:金东亮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5月17日上午,文法学院在教学1号楼314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学习会,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刘晓川、院长段丰乐、统战委员兼教学秘书李南方、组织委员兼行政秘书郑玲玲、组织员金东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晓川主持。

会上,郑玲玲领讲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研讨交流。

李南方通过学习谈了两点体会,一是结合近期校史编纂工作和学院各项管理工作、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等工作谈到,只有总结来时的路才能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二是自我革命解决治乱兴衰的路径,我们要把党的自我革命做到具体化、现实化,不断以自我反思、自我分析、自我总结指导实际工作。

赵严俊结合学习内容谈了两点体会,一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是一种科学的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与发展,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回归历史,以史为鉴,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是与生俱来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从学院、专业以及教师个人来讲,要总结我们过去的工作,为未来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刘晓川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指出了“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确立党的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从理论、历史以及现实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段丰乐谈到,思想的禁锢是发展和胜利的天花板。党史同时又是思想史,是在实践中不断磨砺和反思的结果,是不局限于传统,敢于创新,用于革命的精神和品格。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具有开放性、兼容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开启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的结口联接,在工作开展中要以人民的需要为导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适时转变调整不同发展阶段的主次矛盾。

本次读书班学习聚焦学习专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解掌握,取得了明显成效。

(文/图 金东亮)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