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开展防范恐怖主义主题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3月17日下午,在实训楼A507教室文法学院法学教研室教师程震为2021级法学本科专业学生开展了以“校园反恐怖袭击教育”为主题的开学安全教育讲座。

为让学生深刻了解反恐的重要性,主讲人主要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首先,程震老师先向在场学生阐述了什么是恐怖主义、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以及哪些行为是恐怖活动,并向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的相关知识。然后,她详细讲述了在面对砍杀袭击、纵火袭击、爆炸袭击、开枪袭击、车辆冲撞袭击等五大场景时的逃生要领。最后,她希望师生们认真学习领会反恐知识,若不幸遇到恐怖袭击,一定要保持镇定,及时做出正确反应,积极开展自救和互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全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程震老师用生动语言,详实案例,理论联系实践,充分说明了反恐的重要性。

“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为巩固学习效果,各班在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主题班会。同学们结合讲座知识及生活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树立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共筑守护生命的安全长城。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了校园反恐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文法学院  程震  图/程震 审核/段丰乐)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