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川以“传承红旗渠精神,做奋发图强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在教学1号楼118为2022级法学本科3班全体学生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刘晓川书记围绕安阳林县红旗渠的建设历史,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当年红旗渠建设的峥嵘岁月,深刻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内涵;讲述了从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到抗日战争胜利解放全中国,到改革开放富裕起来,到新时代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告诉同学们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个时代都会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英雄,鼓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红旗渠精神,努力成长,做新时代奋发图强的大学生。

刘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时代赋予他们的机遇与使命,继承和发扬“勤俭朴实、自力更生”校训,夯实专业基础,规划好学业和职业发展方向,培养自身创新意识,练就健康体魄。最后,刘书记用“自律是最大的自由”这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希望每一名同学在听完此次思政课都有所感悟,把红旗渠精神实实在在落到思想上,落在学习上、落在生活中,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通过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不仅要在大学期间奋发图强,更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红旗渠精神,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思想进步和学习生活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文/图 金东亮)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