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新闻学教研室召开“产出导向”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课程建设,10月23日上午,文法学院新闻学教研室召开了“产出导向”课程建设教研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赵静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莫湘文、刘羽两位老师首先进行《社会调查与深度报道》课程的说课展示。两位老师在新闻采访和写作课程中,经过三年时间的尝试、摸索、磨合,在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效方面成绩比较突出,她们向与会老师分享了课程教学改革中的宝贵经验,也分享了期间的一些辛苦和走过的弯路。老师们就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每位老师针对自己所担任的主干课程,以“面向产出的课程教学大纲设计与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为主旨进行反思与讨论,对个人所担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关系和课程目标,厘清了课程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此外,老师们对诸如不同班级学情与学习特点、课程实训安排情况、理论课教学方式的创新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年轻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疑问和困难,也得到了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的针对性建议和指导。

每位老师都积极发言,会议持续3个多小时。此次线上研讨会,强化了教研室的共同体意识,加深了老师对课程之间关系的理解,明确了课程建设的目标与方向,提升了教研室老师的团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文/文法学院 李懿澜 图/李懿澜 审核/赵严俊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