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邀请基础部吴娟娟副教授做教学创新研讨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2年10月20日下午,文法学院特别邀请我校教学名师——基础部吴娟娟副教授做题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教学创新之路》的报告,形式为线上——雨课堂直播。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赵严俊副院长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会议开始,文法学院全体教师对吴娟娟副教授表示热烈地欢迎。吴老师先介绍了雨课堂的操作流程,演示了手机、电脑端进入方法以及互动方法。重点演示了教师通过录制视频做自我介绍的方法。

吴娟娟老师以自身团队独创的大学英语混合式课程为例,做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经验分享。她从课程概述、改革历程、创新特色、改革成效、努力方向五个方面向各位教师汇报了混合式课堂申报的具体内容。吴老师认为混合式教学团队需要长期坚持,不断积累教学资源,教学创新需要教师的付出与汗水。

吴老师又从产出导向的概念探究、评价体系构建、混合式教学设计、教学比赛等方面做了针对性地研讨交流。她强调要关注学生的学习目标,立足学生中心,基于产出导向,对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反向设计课程体系与教学环节。

吴老师创新的讲座方式非常新颖,激起了老师们浓厚的兴趣。文法学院的老师们主动通过弹幕、投稿等多种渠道积极与吴老师在线互动。大家在体验中真切感受“学生中心、成果导向”的真谛,在探究研讨中共提高教育教学技能。

最后,文法学院老师们分享了形式多样的学习笔记和用心的学习心得,得到了吴老师的高度赞扬。返校后,文法学院将为优秀学员颁发精美奖品。

该讲座丰富了教学创新形式,明确了混合式教学和智慧教学的努力方向。老师们纷纷表坚持立德树人、以产出为导向,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坚持教学改革和教学反思,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文法学院 李金露 图/李金露 审核/赵严俊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