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法学教研室党支部举行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松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精神,2022年8月2日下午,文法学院法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教师召开线上会议,深入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研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会议由司伟歌书记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司书记带领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纲要》,针对法学专业特点对《纲要》的要点和作用进行了解读,并指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对审核评估评建任务的完成同样具有重要意义。段丰乐院长建议将课程思政落实到教学建设的各个环节,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真正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刘凡义主任提出在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新版教学大纲制定过程中,要加入课程思政元素,做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专业课老师们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教学设计等不同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教学构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研究和挖掘所担任课程的思想政治元素,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教研室新入职的五位教师也分别谈了他们对《纲要》的学习体会,认为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在自身授课过程中严格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目标的要求,真正做到与专业课的融合,在教学中实现全方位育人目标。

本次课程思政专题学习和教学设计研讨会虽在暑假线上进行,但仍能感受到老师们对研讨学习的热情。通过学习讨论,法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化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明确了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建设路径,对今后教学中自觉践行课程思政各项要求,奠定了基础。(文图/蔡培琳审核/段丰乐)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