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21级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9月10日下午,学前教育教研室组织组织教师为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新生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入学教育。会议由杨英琪老师主持,闫振刚主任及几位专业骨干教师参加。

首先,闫振刚主任为大家介绍学前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他说到,学前教育的专业定位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求大家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综合素养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他指出,学前教育课程设计基于五大平台,通过“三四五模式”进行人才培养。此外,他还就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课程结构比例,实践教学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杨振升老师就入学适应教育为大家做了讲话。他说,从高中到大学,学习和生活环境变了,我们要学会适应新环境,学会独立生活、学习、思考。他提到,大学阶段,良好人际关系的建立很重要,要学会平等交往、尊重他人、真诚待人、互助互利。另外,杨振升重点谈到大学学习适应,他为大家分析了大学学习的特点、学习方法、学习动力等,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成长成才。

最后,桑园老师就学前教育专业发展趋势及大学规划给新生提出建议。她说,我们要弄清楚“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坚守报考初心,把握学科发展趋势,认真规划大学的生活和学习。王倩老师就实训中心及校外实践基地等情况为大家做了介绍。

通过入学教育让2021级新生加深了对大学适应、专业课程等认识,对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帮助。

文法学院:杨建波 图/文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