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中探求真理——文法学院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敏捷思维和应变能力,历时近1个月的文法学院新生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11月25日下午6点半,迎来了决赛的日子。由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艺部辩论队承办的新生辩论赛决赛在龙湖报告厅举行,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瑜老师,原校辩论队教练王龙威,原文法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主席陈云涛,文法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副书记袁韵凌、杨柳、张帆,文法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王怡雯,副主席崔辛格、张卓,文法学院往届辩论队部分代表和文法学院20级全体学生到场观看。

在主持人简要介绍后,一首《那些你很冒险的梦》为辩论赛开场暖场,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分为两场,首场季军争夺赛:由20级汉2二队对战20法1三队,辩论双方围绕“佛系标签对青年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双方观点鲜明,在思维与语言的碰撞中互不相让。本场过后,由文法学院18级辩论队副队长柳娜做精彩点评。第二场冠亚军争夺赛:由重组三队对战20级法2二队,辩题是“现代人更渴望追求的是名利还是真情”,现场气氛在你来我往间逐渐升温,掌声不断。辩论结束后,由文法学院18级辩论队队长薛金莹上台点评。在等待结果期间,19级法本2班郭佳一、彭静雯带来的歌曲《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经过评委公正打分,20级法2二队获得冠军,重组三队获得亚军,20级法1三队获得季军,20级汉2二队获得优秀奖。大赛最后,由王龙威为本次大赛做总结,他充分肯定辩手们的出色表现,同时提出一些不足和建议。

本场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新生提供了一个锻炼思维、展示自我的舞台,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辩论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文法学院 赵冰洁/文 杨阳贾 俊辉 刘泽君/图)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