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组织观看“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4月28日,接到校团委关于观看豫团直播间主题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网络直播活动的通知,文法学院团委立即组织各年级团总支书记讨论活动开展形式,为了将“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的内涵传达到每位青年团员,我院采用“观看+讨论+访谈”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讲师周荣方的网络宣讲视频,其主题是《战“疫”烽火,点燃青春赞歌》,她用感人的故事展现了青年人在抗疫期间的使命和担当,激发同学们对青春的思考。直播开始,同学们利用现有的多媒体设备,手机、平板或者电脑等通过提供的四种二维码通道进入,微博、抖音、快手和哔哩哔哩客户端,在观看宣讲视频的基础上,同学们更加真实感受到每个平凡的人所发挥出的巨大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谓战士并不是触不可及,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观看过宣讲视频和网络直播后,各班级以宿舍为单位,由寝室长主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向宣讲视频中感人的人物事迹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身作则,尽一己之力,奉献社会和国家。其中,17级法学二班232宿舍成员们讨论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英勇的医务工作者无惧生死,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线,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组成一个个战斗堡垒,两座现代化传染病医院以“中国速度”拔地而起,正是党中央一系列密集的决策部署和科学的引领,让全国14亿人民同舟共济,形成了史无前例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观看过直播视频后,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班委群组织班级骨干进行访谈和讨论,同学们纷纷为伟大的祖国和无私的同胞而自豪、感动。

16学一副班长吴丽鸣说:“从武汉封城到解封,这短短的一百来天,和我们同龄的医生护士等从事不同职业的工作人员,自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身到抗疫一线,这份勇气值得我们学习,在安逸和奉献中他们选择了奉献,他们的青春是值得铭记的!”

16法一副班长吕涵同学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的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涌现出一批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他们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是最伟大的坚守者!

17法二团支书冯璐阳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清楚地知道,传承一百年前那些热血青年的重大使命,该是轮到我们承担了。新冠疫情让我们更加坚强,更加懂得自己所承担的责任。作为青年人, 我们要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17学前教育一班学习委员赵泽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各省在接到通知后纷纷派出医疗队,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这些医务工作者们毅然决然、义无反顾,那些盖着他们手印的请愿书,让人瞬间泪潸,谁没有父母,谁没有妻儿老小,他们选择舍弃小家去挽救大家,用柔弱的肩膀撑起祖国的蓝天,他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18级学前教育本科二班团支书米俊琦在观看直播后说:“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付出巨大的努力后,国内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与西方的无序和混乱相比,我们看到和思考更多的是我们所展现出来的制度优势和民族精神及民族凝聚力。我相信,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18汉本二班长刘沛含表示:“看了这次的网络宣讲之后,我感受到了在这次抗疫中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青年人不畏惧重担,坚持制度自信,在战疫一线和后方燃烧着自己的青春。”

19级汉本一班学艺刘慧敏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成长起来的年轻医务工作者,向疫情的“风暴之眼”挺进,向侵害同胞的病毒宣战,为护卫家国挺起脊梁,用冲锋在前的逆行身影践行医者誓言。“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这场疫情,是对战“疫”的“80后”“90后”群体的一次大考,一次精神与勇气的洗礼。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19汉升本二班心理委员郑瑞鹏说:“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一般,虽小但也可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但在这场大难侵蚀祖国大地时,我看到雾霭中的祖国处处都闪耀着人性之光,战疫开始到如今,多少人为了心中的责任与大爱,不畏生死,担起大任,他们成为最美丽的逆行者,他们的英雄事迹让我们潸然泪下,也定会永远被我们铭记心中。”

通过观看本次主题团课直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唯有奉献才能彰显青春的意义,唯有担当和责任才是青春的主题,唯有勇往直前才是青春的力量。在各班级群组讨论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讨论中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感情,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虽不能上前线,在生活和学习中,从我做起,以身作则,也是对抗疫的奉献。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就要在抗疫中彰显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精神!(供稿人:王松洁)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