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艺术系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06-11-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斌  摄影:  来自:文法系    责任编辑:

于2006年11月2日,文法系一场为展现新时期大学生风采的演讲比赛在教学四号楼举办。

本次比赛分传统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具有丰富经验的文法系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宣传部长以及去年院演讲比赛的亚军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汉一马慧同学的《为生活而读书》获得了一等奖。

此次比赛让大家享受了一次视听盛宴。

演讲比赛计划书

古人云:片语可以兴邦,一言可以辱国。在当今社会,口才更是成为一个人必不可少的素质,为了适应激烈的竞争形势,为了战士新时期大学生的风采,同时也为了响应院学生会的号召,我们文法系决定在11月2日举行系内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为选拔优秀的演讲人才,决定主题自定,从而调动大家参加的积极性,有大一新生在初选后进入系演讲比赛,届时将邀请历年参加院演讲比赛有经验的学长作评委进行点评。

为成功举办此演讲比赛,赛前准备形式多样:

1 由学艺部在校内出展出板宣传。

2 由学艺部干事在各班进行宣传。

3 由组织部协助举办。

4 各班组织啦啦队,并设有最佳组织奖,道德风尚奖。

同时设演讲比赛的一二 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选送参加院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的规则,分为传统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传统演讲限时3分钟,而即兴演讲在现场抽题后,当即准备,限时1分钟。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素质,展示大一新生的风采,培养同学们的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望参赛的同学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演讲能力,同时也希望此次比赛能增进班级之间的友谊,在这次比赛中有所收获。

演讲比赛总结

经文法系学艺部组织,组织部协办的系演讲比赛已于2006年11月2日成功举办。

这次比赛由大一的17名新生参加,邀请了具有丰富经验的文法系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宣传部部长,去年院演讲比赛亚军等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第一轮有十七位选手分别作3分钟传统演讲,第二轮现场抽题分别作一分钟即兴演讲。选手们有的深情款款,有的慷慨激昂,大家都做了十分精彩的演讲,让大家享受了一次视听盛宴,其中汉一马慧同学的《为生活而读书》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他的演讲发音标准,落落大方,充满感情,最终以最高分91.5夺得了第一名。

即兴演讲是演讲中公认难度最大的一部分,这次的即兴演讲也有很多的收获。这次即兴演讲的问题中切中时弊,也有同学感兴趣的问题,选手们都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现场气氛一度高涨,同学们的精彩一分钟博得大家的阵阵喝彩。

比赛期间现场气氛较高,各班啦啦队都准备了备受鼓舞的口号“法二 法二,独一无二”,“汉一 汉一,勇夺第一”,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选手比赛结束,文圆和赵铭昕还做了精彩的点评,他们应当注意的细节问题,使大家增长了演讲方面的知识,也领略到了他们的风采。

这次演讲比赛内容丰富,也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同学们中反响较好,最后获奖选手还与评委合影留念。

有收获也有教训,通过这次比赛看到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 由于通知较晚,选手经验不足,个别选手准备较仓促;

2 由于举办演讲比赛的经验不足,在吸引观众方面还缺乏创新精神,不能真正丰富比赛环节。

比赛已经结束,但我们还要继续学习,改正工作中的不足,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作得更加完善。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在今后的活动中发挥作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提高同学的素养。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