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下,为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提高学生创新和创业的意识,培养学生创新和创业的思维,文法学院于10月23日在教学1号楼118教室举办了2020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文法学院汪梁老师、文法学双创专员王卫丽老师、学院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获奖者刘行、潘婷同学,以及2019级、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

本次交流会首先由汪梁老师从国家层面分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利政策和环境;其次,汪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实施创新创业项目的平台——郑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及“互联网+”大赛;最后,汪老师从怎么寻找创业机会?怎么创建团队?怎么写创业计划书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创新创业实施的相关知识与方法,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

接下来,由“石榴行”项目负责人刘行同学和“一站到家APP”项目负责人潘婷同学分享自己参加创业项目的过程及经验,他们分析了自己当时创业灵感的来源,特别提到了“5W”的理念,无论是从申报表撰写,创业计划书填报,路演ppt形式都做了详细的分析与建议,学姐们用他们的切身实践,为我们今后创新创业提供借鉴,从而让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思路与信心。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深刻的认识,为今后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宽广的空间,为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奠定了基础。(供稿人:郭佳一 于少龙)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