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作者:吕凌云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2年10月16日下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于钉钉平台线上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会议由文法学院就业专员张甜梦主持,院长段丰乐、书记刘晓川主讲,2023届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刘晓川书记针对应届毕业生所处的迷茫选择阶段建议同学们要积极转化角色,端正就业心态。刘晓川书记教导同学们在进入社会就业的过程中要做到:工作要勤、办事要细、做人要诚、在外要警,同时叮咛备考的同学们,要破釜沉舟、踏实努力、慎独自律,取得让自己满意的人生答卷。最后,刘晓川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报告中的话共同勉励同学们“广大青年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同学们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积极将自身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段丰乐院长主要就毕业生如何提高就业意识,做好就业准备做出指导。段丰乐院长指出在思想上要及早确立就业意识,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好就业规划,不要好高骛远;在实践中,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作为新时代青年不负国家和民族的社会历史使命,更不负家人殷切期盼;在行为上做好就业准备,审时度势、做好简历、了解心仪单位。院长提出对同学们的期盼,希望大家在最后的校园生活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积累沉淀厚积薄发,在实践中学习成长,超越自我,并表示会为所有毕业生提供全身心的帮助,真诚祝愿大家能够在人生路上鹏程万里。

此次就业指导会对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拓宽求职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院长和书记的嘱托,踏实走好自己的求职就业之路,顺利完成由学生到职场人的身份转变,融入社会、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文 图/吕凌云 )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