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法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根据《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的文件精神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特制定针对本院毕业生的就业帮扶系列活动。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文法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专业教师召开就业帮扶工作会议,制定相关方案措施,明确责任,细化工作,确保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参与要求落到实处。

二、开展宣传教育。

定期通过QQ群、微信群等互联网媒介向应届毕业生宣传就业优惠政策并进行讲解,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特别是有就业愿望的就业困难学生进行登记。为这些人员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空岗信息等就业优惠政策服务。

三、“一对一”进行就业帮扶。

院长、书记、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级辅导员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为毕业生求职前就业指导服务的主要承担人员。通过网络方式(视频电话、语音等)为毕业生帮扶以下内容:就业形势及现状、就业政策及措施、择业就业观念的引导、就业途径和招聘流程的普及、面试技巧及心理调适等内容,为毕业生进行所有就业环节的答疑和指导。

四、实行动态化管理。

针对学生就业过程的不同阶段,要有明确的记录,比如简历制作水平、面试技巧、面试结果等各个环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要有动态化的台账。这也为每一个学生建立了一套全覆盖的就业帮扶过程。

五、双困学生、重点对待。

针对临近毕业仍未就业学生要特别关注,特别是家庭困难学生更要积极的予以帮助,实行“多对一”的方式,岗位信息提供、面试技巧的手把手教学等,直至学生顺利就业。

文法学院

2020.5.8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