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系2010届毕业论文要求提示及论文模板

作者:郑玲玲 时间:2010-01-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

时间要求及论文分值结构:

1 选定题目及联系导师(占论文分值的10%),时间为2009年11下旬-12月中旬;

2 在导师的指导下拟定详细的写作提纲(占论文分值的15%),时间是2009年12月中旬---2010年1月中旬;

3 撰写论文初稿(占论文分值的35%),时间是2010年2月中旬---3月中旬;

4 论文定稿(占论文分值的40%),时间是2010年3月中旬---4月15日,请同学们务必于415前将论文交给指导老师请各位指导教师于420前提交参加答辩论文名单及其电子版论文

5 参加答辩(占学生总人数的25%---30%),时间是2010年5月中旬。

论文要求:

(一) 论文格式要求:

论文应当包括六部分:

1、题目(小二号黑体加粗,如有副标题为小四号黑体加粗) 2、姓名与班级(五号黑体加粗)

3、中英文内容摘要(小四号宋体加粗) 4、关键词(小四号宋体加粗)

5、正文(小四号宋体) 6、参考文献(五号宋体)

注释格式示例:

著作:作者(著或主编),书名,出版社,出版年月,页码

译著:原作者(著或主编),书名,译者或中译本,出版社,出版年月,页码

论文:作者,论文题目,期刊名,期刊期数

网站:http链接地址,日期

(二)论文内容要求:

观点正确、内容健康、结构严谨、合乎逻辑、理论联系实际,能联系学术前沿有所创新之作最佳,字数不低于7000。

(三)论文成绩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级(优秀等级成绩需要经过论文答辩委员会讨论后核定)。具体标准如下:

1、优秀

(1)政治观点正确,能正确理解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

(2)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坚实,专业知识面宽

(3)综合分析、研究问题能力较强,有一定创见

(4)文字流畅,概念准确,条理清楚

(5)答辩中回答问题正确,重点突出

2、良好

(1)政治观点正确,能正确理解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

(2)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坚实,专业知识面较宽

(3)有一定的综合分析、研究问题的能力

(4)概念准确、文字通顺、层次分明

3、及格

(1)政治观点正确,能正确理解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

(2)能掌握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有一定的专业知识面

(3)有研究问题的能力,但在综合分析、论述上有小的错误

(4)文字基本通顺

4、不及格

(1)政治观点模糊,对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理解有误

(2)掌握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差,专业知识面窄

(3)缺乏综合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

(4)文字不通顺、表达不清楚

(5)有抄袭现象

(四)学生应当定期和指导教师联系,指导教师也应当关注每位学生的情况;指导的方式可以多样化,能见面的最好见面指导,不能见面的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手段进行联系。学生每两周必须和指导教师联系一次,向指导教师汇报自己的论文进展情况。对于在毕业论文写作期间不及时与指导教师联系的学生,其论文成绩降等处理并不得评为优秀。

《论文模板》见附件:论文模版.doc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