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高红波教授作“技术哲学视域下的视听媒介进化研究”学术报告

作者:陈兴源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5月22日晚上7点,中国新闻史学会视听传播委员会理事、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广播电视系主任高红波面向文法学院新闻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川主持,文法学院副院长赵严俊和新闻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高红波教授从“技术哲学的视域”“数字技术的影响”“互联网技术的影响”“大数据技术的影响”“虚拟现实技术的影响”“人工智能技术的影响”等六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技术哲学视域下的视听媒介进化研究”的论题,并通过丰富的案例与个人经历,生动、幽默而又深刻地剖析了新闻传播在新媒体技术影响下的形态变化与发展走向。

报告过程中,高红波教授不断勉励在座的同学,不管是新闻学还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都要不断学习,多钻研新事物、新技术,同时要注重自身新闻传播基本素养的提升,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报告会后,同学们表示受到了很大启发,更加明晰了发展方向,在未来会更加踏实、努力,并更好地利用“技术赋能”提升专业综合能力。

(图文/陈兴源 审核/刘晓川)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