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开展《演讲与口才》课程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作者:闫振刚 时间:2018-01-19 点击数: 责任编辑:


116日上午11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开展《演讲与口才》课程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演讲与口才任课教师张怀涛、赵静,莫相文、李霞、吕升高刘羽等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赵严俊主持此次交流活动。

本次《演讲与口才》课程改革教研交流活主要针对如何改革《演讲与口才》的教学安排展开讨论,讨论交流内容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等

交流活动上,文法学院张怀涛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各高校开设《演讲与口才》课程的情况及授课特点,介绍了其个人的授课经验,通过与其他高校授课情况对比,张怀涛教授提出,《演讲与口才》课程应更加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可以向其他兄弟院校学习,进行适当的教学方法的创新,要特别重视学生口语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如情境演讲练习,通过各种实践练习使大学生掌握口语表达的基本能力等。此外,张老师就改革创新考核与学习评价模式,与学生专业学习适当结合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

李霞、吕升高、莫相文等老师在交流中分享了各自的授课方式,提出《演讲与口才》课程应更注重实训,将理论与实训相结合,学会运用语言技巧,并根据课堂所学,融入生活练习中。

最后,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赵严俊对本学校《演讲与口才》课程情况进行了总结。《演讲与口才》是全院各专业的素质拓展限选课程,承担该课程教学任务的汉语言文学教研室非常重视课程的教学工作。他希望各位老师在教学中要互相学习和借鉴,根据我校学生实际和课程目标,积极探索适合教学对象也适合自身的教学与考评方式。(供稿人:刘羽)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