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组、教务处一行莅临文法学系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郝艳海 时间:2012-11-1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11月12日上午,学院教学督导组郭文轩教授、徐松林教授和教务处曲晓红老师、王彦雨老师一行莅临文法学系检查指导期中教学工作。系主任段丰乐、代理教学秘书赵严俊老师参加了检查汇报。

在系会议室,段主任首先系统介绍了本学期我系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和工作创新点,接着重点介绍了我系精品课程建设与规划,这也是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重点内容。我系的在建院级精品课程《经济法学》建设思路基本成熟,课程群内课程结构相对稳定合理。教学资料比较丰富,教学效果稳定良好。此外,我系还积极组织申报新的院级精品课程和遴选系级精品课程,构建合理课程建设梯队。系级精品课程群的建设能够为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普遍建设的平台。更能促进全体教师重视课程建设,重视教学研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最后,段主任指出了目前我系教学工作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郭文轩教授和徐松林教授充分肯定了文法系对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工作,认真检查了各项教学资料,指出了各位老师的优点和不足。他们认为此次文法系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工作扎实、材料充分、重点突出,档次符合实际,结构呈正态分布。他们特别强调教师教学资料互查工作,同头课老师、同专业老师要互相检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最后,两位专家希望文法系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保持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坚持认真严谨的系风学风,并与段主任、曲晓虹老师、王彦雨老师、赵严俊老师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在轻松的氛围及思想的碰撞中圆满结束。

此次检查以查促教,为我系的下一步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老师们通过检查,对前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找出优缺点,以期不断进步。我系将按照督导组专家和教务处同仁的建议,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使我系的教学工作不断进步。(赵严俊 供稿)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