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举行讲课大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19年12月25日晚上,2017级汉语言文学本科、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200多名学生在教学一号楼118教室观摩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讲课大赛决赛。文法学院党总支杨明志书记和学院赵宁、杨振声、胡广文、李胜芳、王敏凤、赵严俊等8位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近两个月的初赛和复赛,王博、李梦华等八名同学入围本次讲课大赛决赛。按照决赛规则,八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就《陋室铭》《咏雪》《秋天的怀念》《水调歌头》等中小学语文名篇进行10分钟现场讲解。比赛选手都能够做到仪态端庄大方,教态亲切自然,声音清楚标准,教学内容与过程的设计科学合理,现场氛围紧张而热烈,互动环节的设置更是使得现场气氛持续高涨。经过激烈角逐,17汉本1班的何东洋同学凭借其表现出的良好教师基本素养和现场教学能力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其余七位同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文法学院党总支杨明志书记在致辞中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讲课大赛活动进行了高度肯定,认为讲课比赛活动对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创新专业实践教学很有意义,这是对于老师教学成效的检验,并期待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魅力和实力。

赵宁老师代表专家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这些参赛的选手精心备课,认真参赛,显示出良好的教师素质,希望更多的同学都能够以此为契机,静下心来,安心专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她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举办下去,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专业实践的平台。

汉语言文学专业讲课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何东洋

二等奖:郭飘 王博

三等奖:李梦华 郑瑞鹏 张月 李碧茹 程白鸽

优秀奖:柴亚希 宋紫鹃 郝贝佳 张慧敏 路瑶静 张英迪 李双双

张鑫 刘应丽 吴凌云 李炯 王梦晴 倪留翻 杨柳 李科

                                               (供稿人:贾璐迪 于阳 苏晨曦)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