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行贝壳课堂 探索教改创新——文法学院教学改革探索纪实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段丰乐

    1114日下午2:304:00,文法学院在教学一号楼118教室举行了《经济法基础理论》贝壳课堂的公开课。公开课由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法学专业教研室徐静老师、田妍妍老师、刘凡义老师共同主讲,2017级法学本科12110多名同学,文法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共同参与了课程活动。并文法学院2017新闻本科班的同学对活动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制。

贝壳课堂是文法学院法学专业试行的一种教改探索,是多名专业教师共同参与的师生专题案例讨论课。取自“海边拾贝,偶得珍珠”之意,以期通过多角度讨论和思想碰撞,寻求专业认识和思维训练的创新点。此次公开课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龙湖镇小乔站“甩站”为主题,站在经济法、民法和行政法的不同角度,探讨相关部门法之间的关系,及社会现实问题的法治化解决路径。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老师和同学们畅谈个人观点,交流思想看法。讨论激烈处,旁听席的老师们也忍不住主动参与讨论,课堂气氛热烈,时有精彩瞬间伴之以全体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课后,同学们将按照课程计划,以各自通过讨论课所受到的启发为视角,完成“经济法的价值导向”的课程论文作业。旁听的老师们也表示,将会借鉴这种教改思路,充分结合文法学院跨学科专业的特点,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

(文:段丰乐/:雷雨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