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一场名著旧梦,唤一缕儿时记忆——文法学院“四方馆”读书会举办经典品读会

作者:刘建辉 时间:2017-09-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


品读经典,与先贤对话、谈古论今中得到人文精神的淬炼。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9月28日下午14:20,文法学院“四方馆”读书会在学校西子桥亭进行了一次关于《西游记》的讨论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15汉本班学生王慧慧代表活动承办部门语言文学部对相关讨论问题做了简要说明,并发动会员们积极发言。紧接着四方馆理事、会员、15法本班学生朱奎论述了自己对《西游记》中孙悟空这个角色的认识,并就整部作品写作背景和目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西游记》作为封建社会神魔小说的开山之作,在文学、政治、艺术、社会等方面都可以做很多分析研讨。15法本班的王帅杰同学也认为《西游记》不单是一部取经史,背后有很深的社会指代性。随后会员们就其他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对《西游记》这部耳熟能详的名著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知。最后,由语言文学部干事王雪作总结性发言。她说这次讨论对她文学研究观以及对经典文学视角的切换产生了深刻影响。

文法学院“四方馆”读书会作为一个学习型社团,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在指导老师和社员们的精心策划下,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为营造浓厚的学习、读书氛围积极做贡献。此次活动不仅带会员们重温了名著《西游记》,而且使会员们探索了未知的领域,对名著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思想的碰撞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带来不一样的精彩。相聚于此,谈一番海阔天空,会使你获益良多,“四方馆”读书会倡议:重温经典,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供稿人:刘晨阳)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