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于心 论世间万事纷争——模拟法庭举行法律知识交流座谈会

作者:刘建辉 时间:2017-10-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


为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2017年10月26日晚6点,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模拟法庭组织的“模拟法庭座谈会”在综合楼222举行。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嘉宾有文法学院刑法学教师于克涛老师、刑事诉讼法教师任宏涛老师,第14届升达模拟法庭庭长杨林克学长,四方馆读书会成员及郑南高校法学联合会各组织代表。

此次座谈会以前段时间在社会上引起热议的“陕西榆林产妇跳楼案”这一主题展开。本校模拟法庭成员及郑南其他高校学生代表对此事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向两位老师提出了关于案件中的种种疑问,于克涛老师和任宏涛老师对学生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尤其强调了妇女在社会生活中的地位,提倡我们应给予女性更多的关爱和肯定。同学们各抒己见,老师们指点迷津,本次交流座谈会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不仅提高了同学对社会热点事件的分析能力,帮助学生们树立用全面客观的视角看待问题的意识,也彰显了模拟法庭学生们关注社会热点,用科学、专业的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供稿:闫毅啸)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