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办“世界那么大,我想再写写”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刘建辉 时间:2017-11-17 点击数: 责任编辑:


11月15日晚,文法学院特邀新闻人夏友胜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作“世界那么大,我想再写写”主题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郑心灵教授、文学教研室主任赵严俊老师出席,文法学院2014级、2015级、2017级新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夏友胜老师分析了当前的媒体形势,重点讲解了新媒体的兴起和传统媒体的改革。随后,报告会从以下八个方面解析了媒体行业的发展状况,包括码字大神,新闻理想的集体尴尬,牛叉的文字及群体,融媒与内容的天下,新闻业的发展(条条大道依然通罗马),如何避免成为油腻的文字工,“情怀”有时能当饭吃,热爱并坚守新闻事业。其中,夏老师详细分析了传统媒体面临的问题,媒体记者的转型问题,以及新媒体运营的良好势头等。

最后,郑副院长为此次报告会做了总结,鼓励新闻学专业学生做优秀的新闻记者,并对夏友胜老师表示了感谢。本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王梦雨 图/郭笑迎)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