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汉本1班举行《雷雨》课堂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薛菲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晓田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专业学习兴趣,加深学生对经典剧作《雷雨》的理解与思考,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能力,5月22日上午,赵严俊老师组织21汉本1班学生在实训楼B座101录播教室举行《雷雨》课堂辩论赛。

上午8:10分,辩论赛在主持人姬慧聪同学介绍了辩论规则、辩题及正反双方辩手之后正式开始。

“30年来周朴园对侍萍的爱与怀念是真诚的。”正方一辩王佳鑫同学以简练、严谨的开场立论阐明观点,摆事实讲道理,也体现出她对这部作品和周朴园这一复杂人物的深切认知。“周朴园是虚伪的”,面对正方激昂的立论陈词,反方不甘示弱,旁征博引,以出色的口才、有力的论证进行激烈的攻辩。辩论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妙语连珠,不时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不仅双方辩手互不相让,台下其他同学也在踊跃发表观点,在观点的不断交锋中,同学们对作品对人物都有了新的思考与认识。

辩论结束后,四名评委从辩论仪态、论辩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线上投票选出本场的最佳辩手是反方三辩李卫芸同学;评委评出反方为辩论赛获胜方。

赵严俊老师对本次课堂辩论进行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辩论中表现出来的能力和素养,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并对结合辩题谈了自己对周朴园这一人物的认识和思考,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也激发同学们对作品的进一步阅读与思考。

本次课堂辩论赛,使同学们专业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经典的兴趣,同学们专业学习的方向也更加明确。

(作者/薛菲 周奕)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