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参加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3年3月17日-19日,文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代表队赴商丘商丘师范学院参加“河南省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王黎凡获得本次现场参赛资格,学前教育专业派出陈俊梅老师带队,马慕青和徐有为老师主要指导。

比赛在商丘师范学院(梁园校区)行方楼举行,分为九个赛场,学前本科组是第一赛场,学前专科组是第二、第三赛场,第四至第九赛场为其他学科。比赛内容包含微型课、答辩、专业技能展示(学前教育组)3个环节。王黎凡同学抽到的专业技能展示是“简笔画”,于18日上午比赛,参赛选手在赛场抽取简笔画主题当场作画 。讲课主题是“科学领域—树叶”,于19日上午比赛,科学领域是五大领域里相对较难的主题,赛场上,王黎凡同学发挥稳定,逻辑清晰,表达准确,表现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亲和力和感染力。答辩环节,王黎凡同学沉着应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礼貌、中肯、思路清晰。

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是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等院校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能力及水平综合性竞赛,是省教育厅在新形势下引导高等学校全面深化教师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师培养质量,实现河南省高等师范教育的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和特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本赛事每年一届,本年度赛事由商丘师范学院承办。参与此次大赛的是河南省高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参赛选手经过层层筛选,教学素质经过反复打磨,可谓是高手过招,招招在切磋,处处是学习。

赛后,王黎凡同学表示在一次次打磨学习中确实提升了自己,也感受到其他比赛选手的实力,自身还有很多值得完善提高的地方。带队老师们也一致认为此次比赛赛出了专业水平,展示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实力。但是在比赛技巧与经验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比如道具的丰富性、趣味性等。此次参赛为以后的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必将促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

(文/文法学院 徐有为 图/徐有为 审核/段丰乐)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