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 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2年11月20日下午,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党支部通过钉钉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汪梁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汪梁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并谈到三点:一是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国内考察来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二是深刻感受到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要继续传承和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三是立足学校当前发展的疫情实际,在面对困难时要树立克服困难的强大决心和勇气,保证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进行。

会议还观看视频《定叫山河换新装》,并组织老师学习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学习领会红旗渠精神概括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等精神。最后,汪梁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间里,请大家要继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发扬好红旗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躬身践行,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提高工作标准、激励奋进动力,推动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观看学习,大家深受启发,在支部成员讨论交流中,杨春艳老师分享谈到,在当下考研学生心理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给与鼓励和指导,学习红旗渠精神中的不放弃、不怕苦。赵严俊老师号召各位党员教师要将精神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课程思政中因势利导,在疫情期间带领学生真正做到“艰苦奋斗、吃苦耐劳”,赋予红旗渠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言,表示在当下的疫情期间更加要增强凝聚力,克服困难。(文、图/李晶)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