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邀请校友张继彤为新生做就业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张继彤工作照 左一)

“饮水思源,不忘桑梓”,2022年10月29日上午10时至11时,在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杨春艳老师的邀请下,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张继彤牺牲自己周末休息时间,于线上钉钉班级群为2022届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4个班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参加国考的成功经验,其内容充实精彩,同学们听后受益颇多,对国考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首先张继彤学姐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在听到她以笔试第二,面试第一的成绩正式入职国家税务总局大名县税务局后,同学们钦佩不已。接着她主要从考前准备、备考过程分享了自己参加国考的经验。其中,学姐多次强调了应届毕业生身份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多加珍惜,并在“公考雷达”软件上为同学们演示选岗操作步骤。随后,学姐关于岗位选择和国考相关资料的推荐使同学们有醍醐灌顶之感。行测、申论等考试科目对同学们而言都是新鲜名词,让同学们对国考有了更具体的了解。最后,学姐对自己“上岸”后两年的工作情况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告诉同学们要在学习和工作中放平心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张继彤学姐的话语中饱含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与期盼,其经验分享也拨开了缠绕学弟学妹关于未来就业方向的迷雾。愿我们不负学姐和学校的期望,皆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文/文法学院 徐中原 图/张继彤 审核/段丰乐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