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9月21日下午14:00,文法学院在线上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党委书记刘晓川,副院长赵严俊,团委书记、行政秘书郑玲玲,教学秘书李南方,各专业课老师以及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入学教育由赵严俊主持。

段丰乐从学院专业教师结构,学院岗位设置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详细讲解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定位,强调专业实践要与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指出大学生活是多维空间,要用专业的眼光审视世界,用专业的知识构建人生。

刘晓川首先从新生安全角度讲解了大学生容易遭受的六个诈骗类型,并给出了学生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法。最后,他希望新生们能够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李南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期末考试、课堂教学、奖学金评审、毕业论文等方面给新生强调了学校的教学管理要求,他希望大一新生都能规划好自己的四年计划,管理好自己的大学时光,奠定好专业基础。

郑玲玲从学生请假,课堂考勤,外宿管理,学生操行成绩评定方法,学生奖励与处分方面对学生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对学生用火用电、舆论安全和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最后,各个教研室对本专业学生进行了学业发展教育。教师们期望新生挖掘自身潜力,加强与教师的沟通,学好专业课,在未来有更高的发展。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学生们确立了自己的目标,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为以后学习生活的顺利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法学院 李金露 图/文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