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了让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新生对专业有更深入的认识,9月10日下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为同学们组织了线上专业发展教育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杨春艳老师主持,汉语言文学教研室部分专职教师及21级汉语言文学本科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

杨春艳主任从培养目标、就业方向、专业课程、学生风采、考证规划、学生社团等角度,详细解读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导向等,引导同学们逐步了解汉语言文学这个最富有感情和温度的专业,希望同学们把握求学机遇,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学有所成。

赵宁老师介绍了专业课学习方法。赵宁老师由“门卫哲学”引导学生首先明确学习目的,要求同学们确立“两种意识”,学出“四种境界”,掌握“四种学习方法”。“两种意识”是确立主体意识、确立成才的意识,“四种境界”是学出个性、学出感情、学出智慧、学出面向世界的视野,“四种学习方法”是积累感性认识、升华理性认识、比较联想的方法、提高智力能力。最后强调目标越清晰,生活的动力就越强,越接近成功。

张怀涛老师以“大学时代的读写双修”为题分享阅读和写作经验。张怀涛老师从用人单位最关心毕业生的条件开始,强调了表达能力、写作力、阅读力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把握“四度”,夯实阅读力;做到“四多”,升华写作力。

司慧慧老师从“为什么要考研”、“什么是研究生入学考试”、“如何准备考研”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考研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考研规划及准备,提出大一新生学会规划,养成良好习惯,广泛阅读专业书籍,积极思考,充实大学生活。

会议过程中还有答题互动,会后老师们又在新生QQ群中为学生进一步答疑,同学们还踊跃加入教研室建设的本专业的考研群,表示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特色、培养目标、就业方向等有了明确认知,了解了本专业的学习方法、学习重点,明确了接下来四年的努力方向,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文法学院 汪梁 文/图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