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一)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9月10日下午,文法学院通过线上平台进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由院长段丰乐和党委书记刘晓川主讲,2021级全体本专科新生线上收看。

段院长以“文蕴千秋浩气,法济万世民生”的文法精神引入主题,首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文法学院于2002年独立成系,2017年改系成院,发展至今的文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业设置面广;其次,段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特色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主要抓手。学院目前已经形成了三力协同、四育均衡、五大支撑的人才培养框架。课程思政、实践教学以及校企合作双导师等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保障。最后,段院长向学生们提出几点建议,鼓励大学生树立明确目标,过多彩的大学生活。鼓励学生“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做有益之事,成有用之人”。

刘书记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爱党爱国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多向先进人物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优秀青年;二是做一个能够保护好自己的人,引导新生要树立安全意识;三是做一个有修养的人。最后,刘书记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激励同学们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学院入学教育不仅让新生对文法学院有了全面的了解,也激励新生树立奋发拼搏的斗志,培养爱党爱国爱校情怀。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文法学院全体新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供稿人:王卫丽)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