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邀请平顶山学院杜辉教授到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了将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落到实处,提升本科生的论文写作能力,提高法学专业论文质量.文法学院特邀平顶山学院杜辉教授,于2021年6月2日下午4在教学一号楼118教室作“法学论文创作的实证研究方法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段丰乐院长主持,法学教研室徐静副教授和田妍妍副教授,以及2018、2019和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教授法学博士平顶山市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委员、平顶山市委政法委法律顾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廉政监督员、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法律专家咨询委员、平顶山市公安局法律顾问、平顶山市新华区委、湛河区委法律顾问、平顶山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湖北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反恐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平顶山市法学会刑事司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环境资源与城乡建设法学研究会、公益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首先,杜辉教授通过对论文写作中的几个基本问题的辨析开始,列举了在论文写作中常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破解的方法,如在写作中出现逻辑上漏洞的问题,杜辉教授举了“消费者xx权利在民法中的保护”这一选题,就有明显的逻辑漏洞的例子。因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具有其特殊性,民法保护是其权利保护的底线。如果单纯讨论消费者权益的民法保护在逻辑上的漏洞明显,杜教授以此为例,引导同学在写作过程中如何避免逻辑漏洞。

同时,杜辉教授讲述论文写作时要有目标感,要明白论文受众群体是谁,他用平顶山学院论文写作指导过程中的具体实例,对论文的流派等相关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介绍论文实证研究的方法,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丰富了同学们的写作思维。杜辉教授为同学们破解了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搭建逻辑框架如何言之有物,如何进行实证研究等困惑,同学们专业论文的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受益匪浅。

最后段丰乐院长、徐静副教授与杜辉教授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人:李威晨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