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专业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第六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介绍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新闻学专业赵静、莫湘文、刘羽、王歌四位老师于2021年5月14日-15日赴西安,参加了“全国高校第六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介绍研讨会”,此次会议主题为“新媒体,新传播,新运营”,由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人民邮电出版社、西部网、《新闻知识》等知名院校、出版社、主流媒体共同举办。

会议邀请领衔新媒体教育和新媒体行业的学界知名专家、业界前沿行家、与全国各大高校参与嘉宾共同研讨,分享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发展以及行业发展新趋势、新动向。来自全国各地120余所高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2.3万余人线上参会。

会议主题演讲阶段,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博士张宏邦,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咨询事业部项目总监、主任舆情分析师芦珊,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博士李洋分别做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路向》《新媒体环境下的舆情发展及应对》《自媒体:生成、扩散与发展前景》的专题报告。

围绕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的研讨中,秋叶PPT创始人、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秋叶,陕西师范大学数字传媒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佀新学,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新传媒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航行分别做了题为《院校短视频、直播课程建设模式与策略》《传媒类专业实验室、实训室建设探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产教融合发展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应主办方邀请,我校王歌老师接受现场采访,对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建设思路做了分享,并对主办方提供的这次交流和研讨机会表示感谢。主办方连年组织举办的多届研讨会,不仅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更为面向媒体行业需求,培养优秀专业人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会后,赵静、莫湘文、刘羽、王歌四位老师参加了“互联网+新媒体运营”高级研修班,综合提升实践教学能力。

(供稿人:赵静)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