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闽台民俗文化春苗社清明外出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促进学生对民俗文化的了解,增加对历史文物的认识,开拓视野,探求历史文化,文法学院豫闽台民俗文化春苗社社长宗含雅及社干带领部分社员,于2021年4月3日上午10时到达郑州博物馆,开展清明节外出考察活动。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对出土的历史文物惊叹不已!上至西周,下至明清,馆内储存了两千多年间出土的青铜、铁器、陶器等文物,许多至今尚保存完好。大到陶楼,小到玉耳塞,无一不反映了劳动人民的智慧。普通如陶灶,绚丽如唐三彩,精致如铜镜,大致向我们再现了古人的日常生活习俗。同学们都被这些文物深深吸引,并认真思考,积极地在春苗社QQ群内和大家分享有趣的图片和知识,适时提出疑点,老师也通过网络平台亲切答疑解惑,经过深刻的交流,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

通过此次外出考察活动,同学们不仅放松了心情,增加了对探求民族文化和世界文明的兴趣,而且有利于培养大家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品格,更是拉进了社团内部的距离,也为日后的社团的蓬勃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

(图/赵昌烨文/赵梦蓉)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