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征兵宣传片

发布时间:2020-08-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松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部署要求,为扩大征兵宣传影响力和辐射面,激发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我校积极组织学生收看2020年征兵宣传片,文法学院按照上级要求,通过电话、QQ、微信、钉钉等方式通知暑期在家的学生收看征兵宣传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一次选择,一生无悔;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激情澎湃的话语道出了青年学生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热情。同学们看过宣传片后,感触很深。

17新闻班翟思凯说,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神圣职责,军队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最重要的力量。征兵就是将大批优秀青年送到部队,为新时期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高部队战斗力奠定坚实基础,传承我们中国军人的龙虎精神。

18新闻班学艺袁雅婷说,每当我看到身穿迷彩服、装束整齐的军人时,内心总会不由得生出敬仰之情。在最危险的时候,总是能看到军人冲锋陷阵,救人于水火的身影,当危险过后,他们又默默离去。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热血青春正当时,我愿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

18级法本二班郭甜甜说,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大学生应该有伟大的志向和远大的抱负,当兵入伍就是一个好的选择。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我们肩上担负着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我们要为建设现代化国防和发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添砖加瓦。

19汉升本1班常利君说,《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宣传片里的参军者们不断地超越自己,在绿色军营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了不一样的色彩深深感染了我。微电影版《逐梦青春》展现了红军万里长征、军人参与抗疫救援等画面,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爱国之心和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绿色军营,扛起护国守土的使命!

19级新闻班朱春晓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而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和基本条件,一个国家若没有强大的国防,又何谈发展!向部队输送新鲜血液则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身为当代热血青年,理应投身国防建设,保卫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9法本二班的刘鹏说,中国——是一个令人自豪的名字,是我们伟大母亲的名字,她繁荣、昌盛,一天比一天强大,我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下茁壮成长,我在成长中看到了祖国的发展。观看了2020年征兵宣传片后我热血沸腾,我深知正是有了这个强大的祖国母亲为我遮风挡雨,我才能健康成长,拥有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而今,我已成年,是时候去感恩和回报祖国母亲的时候了。所以,我要当兵去,去绿色军营,去完成守护祖国母亲的梦想。

看完此次征兵宣传片,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所谓岁月静好,只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如果不能顺利参军也会好好学习,将来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建设祖国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人:刘建辉)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