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贯彻落实我校扫黑除恶宣传专项斗争活动精神内涵和有关要求,7月5日至7月16日期间,文法学院党总支在全体师生间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为全体师生净化校内环境,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首先,文法学院为营造良好的扫黑除恶宣传气氛,在学院网站主页设置飘窗宣传标语,主题为“扫黑除恶 打造和谐校园”,并将组织全院师生集中观看全国扫黑办推出的38集扫黑电视剧《国家行动》影视作品,以达到良好的网络宣传氛围和效果。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按照“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活动通知动员班级同学开展班会、QQ群讨论、微博公众号宣传等。同时,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不同形式的“扫黑除恶”主题活动,17级以法学专业学生为主,其它年级积极参与,开展“扫黑除恶”手抄报征集活动,同学们制作手抄报图文并茂,不仅用文字向大家普及了面对黑恶势力的有效做法,而且用漫画生动反映出黑恶势力的丑恶;18级同学通过录制视频来倡导大家要勇于与黑恶势力多斗争,要远离校园欺凌,向全院学生输送反邪教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使学生远离违法与犯罪,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构建和谐校园;为使同学们深刻了解“扫黑除恶”的宗旨,19级学生则开展征文活动,文章主题涉及黑恶势力的舆情隐患、处置、防范措施等,同学们通过文章的撰写加深了对黑恶势力的了解和法律意识的强化。

本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黑恶势力的危害和丑恶,而且强化了同学们的法律保护意识和观念,勇于与黑恶势力作斗争,以提高校园内师生的法治观念,切实保证校园的安宁与稳定,助力和谐校园的建设。(供稿人:王松洁)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