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5·28”招远“全能神”血案6周年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14年5月28日,山东招远的“全能神”邪教信徒当众行凶案引起了全国民众的震惊和愤怒,邪教组织竟敢如此明目张胆行凶作恶。媒体纷纷揭露“全能神”邪教组织的恶行。邪教组织伤人命、屠人心、害人性,国法人心难容。

六年时间转瞬即逝。但是该事件对社会造成的伤痛并未完全愈合,“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2020年5月28日以来,文法学院学生在党总支的号召下,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对“5·28”招远“全能神”血案进行反思总结,反思过程中,同学们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集体讨论,转发帖子,观看相关视频,普及科学知识等等。

在讨论中,18汉语言文学1班团支书吕绍端说:“邪教对整个人类社会造成了严重危害,同时也会给无数的家庭和个人带来悲剧性的灾难,‘全能神’这些邪教组织编造歪理邪说,欺骗和蒙蔽善良民众、残害生命、聚敛钱财、践踏人权、扰乱社会、破坏社会稳定。我们要积极响应党总支的号召,反对邪教。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发扬无神论思想,让我们用知识照亮愚昧,用行动践行文明,用科学揭批邪教本质。”

18新闻班团支书袁韵凌说:“只有全社会齐心协力破除邪教组织的精心伪装,才能有效的抵制邪教对个人、社会和国家的伤害。希望大家可以案为鉴,用自己理性判断是非真假,远离邪教的蛊惑。”

17法学秦莹莹同学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向大家传达了邪教的危害,并号召大家反对邪教从我做起,从我出发。她认为身为班委,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给同学们树立正确榜样。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扛起反邪教的大旗,不仅要让周围的亲戚朋友反对邪教,也要让更多的人知道邪教组织的危害。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讨论积极热情,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看法;活动后,同学们积极转发有关链接到自己的朋友圈,并配上反对邪教的标语文案。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祭奠5·28招远“全能神”血案的受害者,更是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该事件中了解邪教的累累恶行,明白反对邪教的必要性。从而提高同学们抵制邪教的决心和意识,丰富同学们在反邪教方面的知识积累,厚积社会反邪土壤,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积极主动地抵制邪教,反对邪教,筑牢反邪拒邪的思想“大堤”。(供稿人:袁韵凌)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