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期冀,送给特别的你们——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寄语2020届文法学院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文法学院    段丰乐

亲爱的2020届同学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你们的毕业季显得如此与众不同。重回阔别已久的升达园,杨柳依依,芳草萋萋,却已离歌唱响,互道珍重。虽然有很多遗憾,很多不舍,很多留恋,为了大局,你们恰如再别康桥中的诗人,轻轻的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让老师欣慰的是,你们并没有荒度时光,而是用努力和汗水在升达园留下了自己的青春印记。文法学院团委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016级学前教育本科二班何天雨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2016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班团支书刘盟巍同学荣获共青团河南省委百优“魅力团支书”,2016级法学本科二班王瑞珂同学成功考入郑州大学环境法学硕士研究生,36位法学专业的同学顺利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老师希望,优秀如你们,请把这些荣誉和成绩留在升达,留在文法,不要让它们成为你继续努力和奋斗的包袱。踏入社会,你们需要从头再来。离开之际,老师向你们提出三点期望。

一、坚持正义和梦想,做一个努力奋斗的人

“文蕴千秋浩气,法济万世民生”,是全体文法人的印记。青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希望,青年人对于正义和理想的不懈追求,是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的核心动力。我们忘不了,疫情防控最为艰难的时候,可爱可敬的医生、护士、志愿者们中不乏正值青春年华的95后们。正是基于坚定的社会正义价值观,让他(她)们知道什么是必须要做的。所以,不论你们学习的专业如何,不论你们从事的行业如何,不论你们事业的成就如何,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选择正确的道路,并坚定地走下去!

二、坚持锻炼和学习,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

健康的身体和灵魂同样重要,因为我们需要身体来支撑我们的一切,需要灵魂来升华我们的生活。过去的几年里,老师身边有过太多的英年早逝,有过太多的抑郁成疾。他们都曾经是我优秀的领导、朋友。最令我痛心的是,两年前,同样是毕业季,你们的一位学姐,在已经考取了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之际,却因病去世。未来你们肩上的压力必然会越来越大,责任也会越来越大,但只要你一直在努力学习的道路上,那就没有过不去的沟,没有跨不过的坎。母校和老师愿意永远充当你们坚强的后盾。

三、坚持阅读和思考,做一个脱离低俗的人

书籍是人类知识和思想的宝库,徜徉在书籍的世界里,常常会令我们无比自足。文法学院拥有良好的读书和思考的氛围,你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在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养成了良好的阅读和思考的习惯。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之后还要继续坚持这样的良好习惯,并将其保持一生。未来的工作可能会很忙,在谋生的道路上,我们常常会感觉到太累,那么不妨拿起书本来,与作者进行一次交流和对话。阅读,会让你遇万事而静于心。思考,会让你经万象而守于身。老师很期待,若干年之后的你们,来和老师、学弟学妹们分享你们自主阅读和思考的快乐。

背起行囊,沉甸甸的,是希望和责任;

迈开步伐,急匆匆的,是追求和未来;

你们的身后,有期冀的目光;

你们的前方,有青春的梦想;

特别的时刻

将特别的期冀送给特别的你们!

愿你们矢志不渝,必有所成!


2020年5月于升达园

(图片来源于学校官网)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