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毕业生返校复学前疫情防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相关部门批准,我校终于确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时间。我校将2020届毕业生作为首批返校复学对象,分批错时错峰开学。文法学院毕业生成为我校第一批返校复学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30日和5月31日两天。院领导接到通知后,紧急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并于5月23日晚上7点半,网上召开教职工疫情防控培训会,段丰乐院长、杨明志书记、赵严俊副院长、行政秘书郑玲玲老师、教学秘书李南方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和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段丰乐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返校复学方案及学校为本次开学所作出的努力,能够得到上级的复学批准是上级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机会来之不易。我们要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全身心投入,按照返校复学方案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服务工作,同时要做好疫情的防护工作,不辜负上级领导对我们的信任。接着,段院长传达了学校对返校学生的健康要求、返校手续等,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对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要进行引导和教育,确保返校复学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

杨明志书记讲到,考虑到疫情的复杂性和反复性,特别是无症状感染者的不断增多,在学生返校后,老师们要按照学校复学方案严格执行,各个场合都要安排老师专人现场负责,防止学生互串寝室和同桌吃饭等;教职工在协助学生办理离校手续等工作中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办公室保持通风等。

赵严俊副院长建议在办理离校手续和领取毕业证的时候,要在办公室和楼道内设置距离贴,防止出现聚集现象,让学生有序排队,顺利办完毕业手续。

其他老师也从实际出发,提出了一些疫情防控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毕业班辅导员将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努力做好毕业生返校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能够高效、快捷、平安的办完离校手续,顺利毕业。(供稿人:刘建辉)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