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师生深切悼念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松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0年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文法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各自工作、生活地就近进行悼念活动和网上祭奠活动。

上午10时整,各地防空警报响彻天空,默哀是全院师生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的深刻哀悼追思缅怀,也是对逝世同胞生命尊严的满腔敬意。

辅导员王松洁老师表示:“两个多月的疫情阻击战,彰显了全国人民的团结和无畏,疫情肆虐,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医者英雄们勇往直前,以血肉之躯为抗疫筑起防线,他们用信仰、忠诚、热血和生命,在古老而青春的中国大地,树起不朽的丰碑,我们深情告慰、深切缅怀牺牲的抗疫英雄。”

17新闻班班长、抗疫志愿者翟思凯说:“这是一场人民的战疫,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战斗,有的人永远留在了这个寒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迎来春天,他们并没有真正的离去,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活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里。愿所有逝去的英雄、同胞安息。 以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

除了学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的默哀祭奠活动,文法学院团委还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奠英烈等祭奠、缅怀活动,通过各种方式缅怀英烈,抚今追昔。

何以家国兴,何以生民安。今天,国家以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人民以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逝者安息,生者奋进。庄严肃穆的仪式寄托着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也昭示着慨然前行的奋发之志!(供稿人:朱容瑱)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