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松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传达好、落实好2月14日学校主管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探索疫情形势下教育教学、管理服务育人的创新思路和方法。2月15日下午三点,文法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段丰乐院长主持,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副院长赵严俊、教学秘书李南方老师、行政秘书郑玲玲老师、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段院长首先传达了2月14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对文法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明确责任,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加强思想引导,上好开学第一课,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三要主动谋划,创新工作方法,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并根据上级要求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教学管理工作;四要做好自身防护,强化防控措施。

杨书记指出,全院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广泛宣传教育,使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到严防严控疫情的重要性;要强化措施,制订工作方案,建立疫情台账,继续做好上级要求的疫情统计上报工作;要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上;要强化防控措施,加强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防控体系;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和党员、团员先进典型宣传,做好网络舆情监督。

赵严俊副院长通报了学院目前线上课程建设的情况,提醒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骨干要主动帮助兼职教师开展线上课程建设,并强调下阶段要重点开展学院内课程建设自查,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李南方老师提到,当前是特殊时期,任课教师、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要更重视信息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线上教学以及之后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郑玲玲老师通报了目前学生管理和学生防疫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学生数据统计和日报工作井然有序,共有12位学生党团员积极参加当地抗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接下来学生管理队伍和团学队伍将会全力配合网络教学工作,并按照学校要求制订疫情防控具体方案,做好正式开学的准备工作。

与会同仁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召开此次网络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也理清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作为教育工作者,当前的重点是迅速把精气神凝聚到保障正常教学管理上来,保证停课不停学,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供稿人:朱容瑱、郑玲玲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