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战“疫”显担当——文法学院闫毅啸志愿守岗阻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松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疫情来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家乡和祖国做点事情!”文法学院闫毅啸同学时刻谨记党组织的教导,积极为祖国为家乡抗击疫情做贡献。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防控工作更加严格、具体,也需要更多力量参与其中。闫毅啸同学饮水思源,积极投入家乡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在当地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在其家乡汝州市临汝镇临东村党员防疫点做志愿服务。

值班期间,闫毅啸同学利用自带的小喇叭播放《团团抗疫情》小广播,积极向村民们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帮不擅使用网络的村民查看疫情实况,对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备案,利用自己法学专业知识对抗疫期间涉及的法律问题帮村民进行分析和解答,针对恶意闯岗的人员,向他们讲解不配合防疫工作带来的严重后果。期间,他还每天深入返乡群众隔离点,对隔离点的床铺、生活用具等进行全面消毒,整理隔离点床褥,做好隔离点的通风、消毒工作。在了解到返乡隔离的村民们出现恐慌、焦虑、不安等消极情绪后,闫毅啸耐心向他们讲解疫情心理调适方法,教他们通过呼吸法、音乐冥想等来调整情绪,帮助他们疏导消极心理,理性对待疫情,在他的帮助下隔离点的村民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已有五十余年党龄的爷爷在闫毅啸年幼时便对他言传身教“国家有难,不退缩,绵薄之薪,可燎原。”闫毅啸说,“作为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升达大学治家格言中‘尽我力,做公益’一直影响着我,因此,在疫情之初我便决定要为乡亲们做点事儿,出点力,不愧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18BB6

闫毅啸,17级法本二班班长,曾任文法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学习刻苦努力,曾获得“优秀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关注各地疫情,利用QQ群、微博等媒介向同学们普及防疫知识,提高班级成员对疫情的科学认识,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健康状态;作为防疫志愿者,他无惧危险,不怕苦累,时刻坚守服务岗位,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做贡献。(供稿人:王松洁、闫毅啸)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