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好学月活动之“以法为名,以案践行”模拟审判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在好学月期间,为提高法学专业学生对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加深对法庭审判的理解和参与度,2019年12月28日上午,17法学专业全体同学就“查良镛(笔名:金庸)诉杨治(笔名:江南)”一案在升达模拟法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审判体验活动。

在田妍妍老师的指导下,模拟法庭体验活动充分践行“理论联系实际”这一理念,使同学们在对理论知识的实践运用中,加深对课本上法律法规条文的掌握,明白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来带给人们公平和正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们近距离感受了模拟审判,更加清楚和直观地了解了诉讼的各个环节,通过亲身参与,在真实案例中培养了自身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好地树立了追求公平正义和维护清正廉洁的责任感及使命感。

此次好学月活动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重要性,法律并不只是一纸条文,法律贴近社会生活,并随社会的发展而不断进步,这对于促进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与运用有着积极作用。(供稿人:王腾达)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