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办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大赛之主题班会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落实学务处关于组织2019年辅导员能力大赛的工作安排,提升辅导员的班会教育质量,推动辅导员的业务学习和经验交流,文法学院于2019年12月30日上午10:20在一号楼314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文法学院行政秘书郑玲玲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辅导员充分利用PPT、视频、现场互动等教学手段,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刘建辉老师以真实的案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婚恋观;闫虹霖老师结合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校园诈骗案例,号召学生学会鉴别诈骗行为、提高防诈骗意识;张喜超老师引经据典,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中深挖爱国主义教育因素,深化了育德树人的主题,强化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集体主义观念。朱容瑱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多个角度出发,强调了安全教育对学生的重要性;李玉杰老师以校园贷为例,引出对网络安全知识的讨论,引导学生提升安全意识,远离校园贷陷阱。刘瑜老师、王松洁老师、张甜梦老师、王卫丽老师分别选取各自的切入点,紧密联系学生和班级实际,密切贴合学生身心特征和思想认识水平,各自开展了具有很强说服力和表现力的主题班会。

比赛结束后,郑玲玲老师对参赛辅导员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她指出主题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基本手段,本次主题班会大赛的举办能够促进我院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文法学院  闫虹霖/文)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