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信息技术与学前教育专业融合创新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划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北京盛大春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14至16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共同举办“信息技术与学前教育专业融合创新”高级研修班。我校文法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王静、王倩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开幕式上,徐州幼专校长蔡飞、青海省教育信息中心主任王强作了致辞。西宁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马键、西宁市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刘福生出席了开幕式。

西北师范大学刘旭东、王卫军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郑福明副教授分别就“新教育,新课程” “混合学习理念下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体会” “未来教育与学前教育的未来”为主题作讲座;徐州幼专刘军教授、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院长王清风教授分享了在信息技术与学前教育专业融合方面的做法;徐州幼专陆珊珊、宋琛琛老师展演了虚拟仿真与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建设融合的典型案例。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西宁市银泰小荷幼儿园,感受、了解当地幼儿园特色课程。

通过培训与交流,与会老师认识到,智慧教育是教育在信息时代的新升华,是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变革的新阶段。因此,在教育信息化时代下,学前教育不仅要关注“应用”,更要关注 “智用”,不仅要关注“物”,更要关注“人”,不仅要关注“教”,更要关注“育”。随着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到来,学前教育技术不仅仅停留在学习环境,还会嵌入学习系统中去,将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一日生活管理等相关数据都源源不断地纳入信息化平台。

(供稿人:王倩)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