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在企业运营中的价值”——文法学院协办版权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有效宣传版权知识,提升公众版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版权氛围和营商环境,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新闻出版局主办,郑州市版权协会、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郑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河南鼎德律师事务所等发起的郑州市版权公益系列讲座第一期于2019824日上午在郑州购书中心读者俱乐部成功举办,来自各行各业的关心版权产业发展的企业家9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由郑州市版权协会理事长倪天礼主持,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田妍妍副教授主讲“版权在企业运营中的价值”,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版权出版处王玉林处长参加讲座并致辞,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讲座并作了精彩分享。

    田妍妍老师以从版权的定义、版权人的权利、版权的价值、版权产业及衍生品以及企业版权运营多维度分析等方面系统的讲述了企业在运营中关于版权确定、维权、运营风险规避等方面的问题。

段丰乐院长应邀点评。他指出,版权权利只有在市场中得到充分运用才能真正的体现权利的价值,对于企业而言,版权运营的价值尤为重要。而在权利运营的过程中,必然会产生权利冲突,段院长倡导企业要意识到权利纠纷解决的成本问题,理性对待侵权和被侵权,合理选择权利纠纷解决途径。

王玉林处长高度赞扬了这场讲座,认为讲座内容很精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为企业提供很多有益的建议,并号召与会各同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加盟版权协会,支持协会各项工作,与版权协会一道推动我市版权产业的创新发展,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人:刘凡义)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