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25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作者: 时间:2013-11-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


河南省第25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2017-07-19 11:16:40来源: 点击量:81【字体: 】【打印】【关闭


全省第25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讲话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作专题讲座

为加强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信息化进程,7月17日,全省第25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举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中心主任张世平、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象湖校区校长赵水根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处处长闫俊山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尹洪斌从“为什么要加强语言文字工作队伍建设、如何做一个专业化的语言文字工作者、怎样办好培训班”三个方面,充分阐述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期培训班的目标任务,并对授课老师、学员以及会务工作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尹洪斌强调,授课老师要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各位学员珍惜机会,静下心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抓好学习,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求会务人员严格管理,做好保障,为学员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世平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中国的语言国情和语言政策》的专题讲座。他指出,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时代的呼唤、现实的需求;解读了《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语言文字的自由,指出“推普”不是歧视、消灭方言;强调要尊重语言文字发展规律,注重主体性和多样性的辩证统一,构建和谐语言生活等等。

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河南省实施<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和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省自1996年起,共培养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2300余人,他们在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同时,积极参加普通话的推广和宣传工作,为我省语言文字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Copyright©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0371--62436366   郑老师 0371--62436225